当前位置: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两步走”整治出店经营顽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肖恒 编辑:伍玉桃 2022-08-24 14:45:42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24日讯(通讯员 李艳萍 肖恒为进一步规范儒林大道、中心路沿街商户经营秩序,维护城区良好的市容环境,连日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症下药,采取“两步走”措施,破解出店经营屡禁不止难题。

劝导为主,提高自觉。该大队始终秉承“教育劝导为主,严格执法为辅”的工作原则,对儒林大道临街商户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措施,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自觉参与城市管理,从思想上、行动上强化商户行为自觉,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舆论氛围。

专项整治,严格执法。该大队按照“二次教育劝导、备案记录,再次立案处罚,严肃执法”的管理原则,针对违规出店经营屡禁不止、屡劝不改且态度恶劣的商户,下达《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该大队依法暂扣部分经营物品,规范经营秩序。

据悉,自7月份以来,该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人次,执法车辆150台次,引导文明经营、店内经营100余家,劝离流动摊贩300人次。通过整治,城区主要街道临街商户店内经营、规范经营的意识明显提高,执法人员与商户的关系进一步和谐融洽,城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明显改善。下一步,该大队将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巩固整治成果,为省级创建文明城市夯基固本。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艳萍 肖恒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