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色下的金兴村美不胜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健英 编辑:伍玉桃 2022-08-19 15:45:5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19日讯(记者 钟健英作为城步网红打卡地茅坪镇金兴村,眼下正是赏荷时节,夜色下的金兴村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太阳下山前,记者来到金兴村,只见四面环山的盆地里平铺一大片碧绿的荷田,一条小河穿村而过,一座座独具特色的小楼像珍珠般散落在荷田边上,浓浓的荷花清香扑面而来。

夜幕降临前的小河坝上,顽皮的孩子们撒欢地在河道游乐池里玩耍。河渠边的水车在水流带动下,悠然自得地唱着一首慢生活的歌。旁边乡村舞台的背景上,一排红色的字格外引人注目,“举全村之力,创建乡村振兴示范村”赫然在列,让人觉得朴实而又接地气。

七彩灯光将苗族独有的吊脚楼结构的游客接待中心,装饰得光彩夺目、美不胜收。休闲亭旁荷田里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突高突低,精彩处游客们发出的呐喊声、尖叫声、让人为之兴奋。感受乡村夜色中清凉的同时,无不让人感叹,乡村旅游淳朴有味。

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金兴村以党建引领统揽全局,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做好一洞一河一基地的文章,以壮大集体经济为中心,以农旅融合为抓手,以有机农业发展为重点,以民族文化传承为助力。目前,产业带动乡村旅游成效显著,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村民们看到了希望,脸上挂满了笑容,幸福感溢于言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钟健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