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城管局多举措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整治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茹艺 编辑:伍玉桃 2022-08-15 16:28:2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15日讯(通讯员 肖茹艺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引导市民文明祭祀新风,连日来,城步城管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中元节期间城区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提前部署,精心筹备。该局按照县倡导文明祭祀工作的要求,提前召开整治工作部署会,细化工作,明确职责,认真落实禁放鞭炮和文明祭祀工作。重点整治市民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在重要交通干线及路口、广场、河道沿岸、公园等公共场地违规烧纸钱、烧冥物、撒纸灰等行为。

广泛宣传,强化引导。连日来,城管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发布《文明祭祀倡议书》、面对面宣讲、执法车音频播放、悬挂横幅、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市民采用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方式缅怀逝者,营造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全天巡查,加强监管。该局加大巡查劝导和执法力度,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河道沿岸、公园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巡查,引导市民文明祭祀,发现市民不文明祭祀行为,对其进行劝阻并清理焚烧现场,对情节严重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

加强管理,及时保洁。中元节期间,各清扫保洁公司增加清扫保洁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的焚烧灰烬及时清扫干净。巡查监管人员加强与各清扫保洁队长联系,配合清扫保洁公司对城区内的祭祀灰烬及时清理。

据悉,在7月29日至8月12日期间,该局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30条,及时劝导群众焚烧祭祀物品200余人次,扑灭焚烧火点20余处。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茹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