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以文促旅 吊龙舞狮同台竞技南山大草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2022-08-09 14:11:24
—分享—

图为国家级非遗城步吊龙展示现场

图为城步舞狮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9日讯(记者 阳远志 杨易文连日来,处暑高温未减,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持续迎来避暑度假旅游高峰,在群峰连绵,绿茵成锦,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八十里大南山,城步舞狮、苗拳、吊龙等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悉数上演展示,爆火了苗乡旅游。

八十里大南山地处湘桂交界处,平均海拔1760米,年平均气温11℃,夏季最高气温28℃,是酷暑纳凉好去处。美丽富饶的宝地,夏季碧草连茵,气候凉爽宜人,如天仙玉女,展露着异彩丰姿,令众多的游客神往和倾倒。城步通过多彩的民族非遗文化展演与湘西南灵山秀水相互交融,为旅游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游客在奇山异水、如诗如画间,看龙腾狮跃,品戏曲山歌,尽情享受苗乡文化的璀璨盛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杨易文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