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派出所:24小时守护“不打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2022-08-05 20:34:5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5日讯(城步公安局供稿儒林派出所是城步唯一的城区派出所,民警24人、辅警48人,守护着辖区9个社区21个行政村,8万人口的安全。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所全警动员、火力全开,全力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今天,让我们走进儒林派出所,记录民警的24小时日常。

【8:00 “铃铃作响”的早晨】

炎炎烈日,值班室里显得格外“热闹”,值班电话不时“叮叮叮”响起,值班民警询问着电话那头的警情;在监控室里,另一名值班民警正在为一名丢失手机的失主调取监控……

一墙之隔的办公室里,一名神态紧张、十分激动的年轻女士,她今年刚大学毕业,因没有工作,便在手机里面“玩”起了刷单赚钱,因扛不住诱惑,一夜之间便被诈骗了2万多元。做完笔录,时间已到10点30分,值班民警将案卷整理完毕放进了专门的抽屉。

【11:00 耐心劝导解纠纷】

巡逻警察大队的民警送来了一批村民,经询问,原来是因为土地问题引发了纠纷,双方争吵无果便发生了肢体冲突。

能说会道、善解人意的王警官便给双方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经过1个多小时的劝说,这场矛盾顺利化解,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握手言和。

【13:00 斗智斗勇破案忙】

午饭刚吃完,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儒林镇移动公司附近以“借钱”为由实施诈骗。来不及休息,值班民警肖剑荣、莫昶畅立即出警至现场,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兰某某抓获。

经过近10个小时的审讯,值班民警才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这个人,鬼得很,耗费了我们太多的时间,这期间就是一直在和嫌疑人斗智斗勇。”这样的工作节奏,民警早已习惯,对他们来说,人民安居乐业就是工作奋斗的最终目标。

【20:00 夜巡护安宁】

又到了夏季治安整治专项行动的“高潮”阶段,为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值班民警们穿上了单警装备、戴上了大檐帽,开始了夏季夜巡。

【5:00 自然醒?不可能】

天才蒙蒙亮,大家都还在睡梦中,值班民警就接到了群众报案,睡到自然醒,已然是不可能的事了。

群众焦急地说摩托车被盗,值班民警甚至都来不及洗漱,又开始了循线追踪。一番细研深探,终于发现线索,摩托车居然跑到了茅坪镇。于是民警又开着警车,带着群众踏上追车之旅。

这,就是一个辖区基层派出所的日常,这,仅仅只是平凡的一天。

有人说,派出所的民警是万能的,是“变形金刚”,能担任各种角色。是啊,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他们用自己的执着和坚守换来了万家灯火常亮,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浇筑着永不磨灭的誓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就是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公安局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