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活动纪念中央红军长征经城步88周年和“八一”建军节95周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凯焱 编辑:伍玉桃 2022-08-01 16:43:1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8月1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杨凯焱日前,城步通过开展缅怀中央红军长征暨省级非遗文化展示活动,纪念中央红军长征经城步88周年和“八一”建军节95周年。

当天,在山歌文化之乡长安营村六六岩花山歌培训基地,基地学员们身着盛装,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来自湘桂两省区、城步、通道、三江、龙胜四县的山歌文化爱好者欢聚一堂,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传统的山歌文化。通过聆听中央红军长征史,展示省级非遗“城步山歌”、城步苗绣、“南方杨家将文化”“城步油茶”等文化项目,把“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深深扎根苗乡儿女心中,让这些灿烂文化能走上更大的文化舞台,使城步民间文化、苗族文化为乡村振兴,提振城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为城步发展涵养和汇聚资源,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

1934年10月17日,中央红军主力团及中央军委机关和直属部队8.6万人,从江西革命苏区出发,踏上了战略转移的经途,展开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红军主力翻越老山界经长安营转兵通道入贵州,在城步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军民鱼水情感人故事。

此次活动由县苗学会举办,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六山歌岩花培训基地承办。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杨凯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