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县金融办、城步农商银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7-27 16:39:5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7日讯(记者 阳远志7月22日至23日,邵阳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县金融办、城步农商银行到老山界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长征之路,感悟艰难岁月。在丹口镇莲花桥,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红军烈士墓,自觉站立成排,向英雄默哀,进行三鞠躬,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先烈的爱国精神。在老山界,全体党员干部踏着布满青苔的石板路,个个感叹无比,仿佛又看到了红军在寒冷的深夜举着火把,像巨龙舞动山腰,盘旋蔓延,跃然腾空的宏伟壮观,通过实际行动体验红军当年长征的艰辛,感受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发着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体会红色精神内涵。

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在新铺里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聆听了红色宣讲员杨昌鑫讲述的《一盏马灯》的故事。

开展联合党课,实现共建提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邵阳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走好金融稳定改革发展新长征》的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满满、收获多多、精彩纷呈,不仅是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心灵深处的洗涤。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留存抗战记忆,铭记抗战先贤的英雄事迹,弘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让不怕困难、敢于牺牲、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长征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认真的工作态度,大力推动金融事业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