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培训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清华 编辑:伍玉桃 2022-07-23 08:14:5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清华7月21日,城步教育局在县红旗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学习培训会。局班子成员、局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联校校长、全县46位中小学学校校长、49所幼儿园园长和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加。

会上,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专业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对比了与八版防控方案的不同处及侧重点。会议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加强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更改后的具体内容,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措施,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预防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把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全力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故发生,全力控制食用野生蘑菇中毒事故造成的损害。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学生及家长普及野生菌中毒预防知识和发生事故后应急处置知识,告诫大家不采买食用难以识别、来历不明和霉烂变质等野生蘑菇,共同预防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清华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