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2022-07-22 16:11:23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22日讯(记者 毛学军 刘沛含7月22日,城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暨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大会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文明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县领导曾艺、殷继东、樊江峰、李建辉、马忠华、周楚舜、敬校舜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当前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经之路,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提高国民素质的有效载体。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履行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政治任务、现实之需、民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着力抓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加快补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多主体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高质高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高举理论旗帜,提高思想引领力。要加强阵地建设,提升思想凝聚力。要弘扬时代新风,增强思想向心力。要聚焦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急,把党的声音和温暖传递给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建设、宣传引导,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以文明城市创建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含南山牧场),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法检”两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儒林镇城区社区(村) 党组织书记,城区学校、城区医院、车站、商场等窗口单位负责人以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刘沛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