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而来 畅游城步】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成避暑胜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07-18 15:41:10
—分享—

图为紫阳峰景区

图为玉女溪景区

盛夏时节,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南山风景名胜区南山牧场,成为了游客的避暑胜地,这里年平均气温10.9℃,七月份平均气温19℃,夏秋最高气温28℃。平均1760米的海拔使南山牧场夏季气温成为全湖南省乃至整个长江以南地区最低的地方(有人居住区)及最佳避暑胜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打卡。

南山风景名胜区,以中国最大的高山台地草原为中心,景区内有连片天然草山23万余亩;这里空气新鲜,水草丰茂,其气候属亚热带山地季风湿润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既具北国草原的苍茫雄浑,又有江南山水之灵秀神奇,是湖南境内自驾观光避暑一块不可多得的胜地。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享受大自然空调房所带来的清凉,还可以体验挤牛奶、骑马等活动。

沿着边南公路一路向下,就来到南山脚底下美丽的玉女溪瀑布景区,玉女溪景区植被繁茂,物种众多,溯溪而上,可见潭池密布,竹影摇曳,好一番原始幽野的秀美风光。走蜿蜒小道,鸟鸣入耳,花香沁鼻,可涤心之污浊,消情之烦恼,荡开阔胸襟,怡和善良性。

来城步除了可以在湖南南山国家公园、八十里南山大草原、白云湖国家湿地公园、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金童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山风景名胜区去看看,还可以到县城附近的乡村赏荷花、逛苗寨,最后一定要去陆定一先生笔下的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高山老山界走走。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