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忠平到城步督查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2022-07-14 18:25:42
—分享—

图为座谈会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14日讯(记者 毛学军7月13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带队到城步督查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建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慈英及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随同;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蔡灿辉,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副县长杨辉刚以及市、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曹忠平一行听取了城步关于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汇报。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守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引领、机制建设、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全面发力,坚守“高站位”立场,建立“高效率”体系,抓实“见真章”整改,守住“防返贫”底线,构建“大振兴”格局,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夯实防止返贫底线、加快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城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目的定位,围绕“文明实践、铸魂育人”主题,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整合资源、强化示范引领、紧扣民生需求、加强宣传教育,有力推动文明组织“体系化”、文明阵地建设“规范化”、文明志愿服务“全民化”、文明实践成果“惠民化”、文明共建共享“常态化”,在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功能作用发挥上出硬招、激发内生动力上见实效。

曹忠平对城步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认真领会要求,履行帮扶单位职责。要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省民政厅对城步民政事业发展的重视,指导城步健全完善各项政策制度,推动兜底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汇聚各种资源,助力城步跨越发展。他要求,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健全齐抓共管体制机制,要落实好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全面构建市、县、乡、村责任体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县里实施的方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要加强与省、市直相关部门、对口帮扶单位、结对帮扶企业的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项目的扶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用改革的思维去推动工作。

会后,曹忠平一行对结对帮扶的罗家水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并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