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毛坪白头坳村党支部:观美丽乡村学致富新路 赏特色村貌思发展新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澍 吕娟 编辑:伍玉桃 2022-07-08 12:15:29
—分享—

图为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观摩学习荷花产业基地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8日讯(通讯员 杨澍 吕娟7月6日,白毛坪镇白头坳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茅坪镇金兴村和蒋坊乡柳林村开展“七·一”党员活动。

在金兴村,全体党员在该村党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杨盛玉同志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全体党员在该村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千亩荷花产业基地,从荷花选种、花田培育、莲蓬采摘等方面详细介绍荷花产业的发展历程。党员们结合白头坳村实际,不断向负责人提出“荷花种植是否有海拔要求?冷浸田能否种植?”“为什么我们村种的荷花还不开花?”“这种荷花主要靠什么变现?”等问题,在学习技术的同时思考本村产业发展的可能性。金兴村党支部书记唐孝宽结合自身经历,从转变心态到如何获得党员群众的支持和上级政府的关注,如何招商引资并拓宽销路,为白头坳村党员上了一堂实用的农村致富课。

在蒋坊乡柳林村,该乡组织委员着重介绍了柳林村“网红”打卡地——文化彩绘区,将杨家将发源地的文化背景和本乡产业特色,以彩绘形式展现在村民房屋墙壁上。走过风雨桥,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该乡组织委员就该乡重点产业稻花鱼养殖和高端稻米种植为大家作了详细介绍,通过分层销售理念,提出针对不同客户群众要制定不同的销售思路,为党员上了一堂接地气的销售课。

白头坳村党支部“七一”活动在汗水和欢声中结束,参与党员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长了见识,学了知识,强了意识,活动圆满结束,新的征程仍需不断探索。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澍 吕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