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检察院开展水资源费检察专项行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显华 陆晔鸣 编辑:伍玉桃 2022-07-07 19:00:4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7日讯(通讯员 潘显华 陆晔鸣近日,城步农业农村水利局就县检察院建议进行回复:依法追缴欠交的水资源费34.3131万元,对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全盘接受并积极整改。

城步境内森林茂密,河流众多。全县共有140余座小水电站在利用国家所有的水资源进行发电,有少数小水电站却未履行向国家缴纳水资源费的义务。今年3月以来,城步检察院在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扎实开展国有财产保护领域检察专项行动,主动谋划,积极部署,多方沟通,深入调查,向县农业农村水利局调取了26家小水电站近三年来的水资源费缴纳情况,发现6家小水电站因各种原因拖欠水资源费。城步检察院立即向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发出依法追缴水资源费的检察建议,并为促进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建立在水资源费征收与加强小水电站日常监管方面的长效机制提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下一步,城步检察院将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驰而不息保护国有财产,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潘显华 陆晔鸣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