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斌 肖扬 编辑:伍玉桃 2022-07-06 16:41:5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7月6日讯(通讯员 朱斌 肖扬近期,各种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季,同时也进入食用野生蘑菇中毒多发季节。为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部署紧急会议要求,做好野生蘑菇中毒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周密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多措并举落实责任,确保每项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做精,切实防范风险,加强行业管控,防止误采、误食野生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市场宣传。该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电子显示屏发布警示信息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知识,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教育引导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不食用、不采摘、不买卖”野生毒蘑菇,提高群众对有毒蘑菇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开展“敲门行动”。该局执法人员对全县各经营门店开展入店宣传,耐心讲解宣传食用野生中毒蘑菇的危害,督促全县各门店经营户签订承诺书,自觉做到不采摘、不食用、不买卖野生蘑菇。

加强执法监管。对全县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大型超市等重点场所实施地毯式监督检查,督促各类食品生产经营者不加工、不经营有毒野生蘑菇,严厉打击违法销售和加工野生蘑菇行为,严防有毒野生蘑菇流入餐桌。

在此,该局发布消费提醒:5月至9月是野生蘑菇生长旺季,也是野生蘑菇中毒事故的高发期,野生蘑菇种类繁多,有毒无毒蘑菇肉眼难以辨别,一旦误食,发病急、病死率高,危害极大。远离野生蘑菇中毒,请做到不采摘、不买卖、不食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斌 肖扬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