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红旗小学开展无纸笔测评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2022-06-29 15:48:54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娟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近日,县红旗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开展2022年上学期期末无纸笔测评活动。

测评活动对象为一、二年级全体学生,测评时,副测评老师按测评表顺序点名,点到的学生到主测评老师处进行测评,每一项测评内容都有相对应的卡片或图片可任意选择,测评老师会根据表现赋予孩子们相应的星数,各个项目测评结束后根据总星数来确定评价等级,最后老师会对整个测评过程及时进行总结,班主任填好学生成长手册,肯定优点,指出问题。通过有趣的测评,既锻炼了学生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也促进了教师的教学与专业成长。

据悉,开展无纸笔测评活动是红旗小学落实“双减”政策的一次积极探索,体现了学校对评价方式、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及评价工具的改革,真正发挥评价的教育功能和导向功能,给学生一种有幸福感、仪式感的学期评价,让学生家长、社会看到“双减”政策下的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素质的提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