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安营镇:清廉文化有声有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溟 编辑:伍玉桃 2022-06-28 15:25:23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28日讯(通讯员 蒋溟6月27日,笔者在长安营镇政府办公楼看到,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宣传板,悬挂在走廊墙壁,如一道风景线,吸引着干部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清廉城步、清廉长安建设,长安营镇以清廉建设集中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整合资源、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拓展内容,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凝聚力、影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清廉宣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有形有效,在全镇营造了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承诺倡廉,增强清廉宣传凝聚力。该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站所负责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并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章制度,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

文化润廉,提升清廉宣传感染力。“为官廉洁要清明,事事要有公道心,百姓如同一面镜,谁廉谁贪分得清……”长安营镇村民对于山歌的热爱从一首首廉洁山歌展现出来。根据辖区内特色文化,长安营镇党委从各村收集廉洁山歌并整理为《长安清廉山歌集》,让廉洁山歌唱响长安。

品牌助廉,打造清廉长安文化。今年来,该镇党委打造清廉长安品牌文化,提出“两大板块,五位一体、五清五入”。“两大板块”即镇机关和村社区创建清廉机关、清廉村居;“五位一体”即着力构建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系、权力运行的制约体系、严管厚爱的监督体系、清正清和的保障体系、风清气朗的培育体系;“五清五入”即推动清廉思想入心、清廉制度入神、清廉干部入轨、清廉作风入行、清廉文化入魂,从而推动清廉建设在长安落地生根。

该镇党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创新举措,精心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地方廉洁文化品牌,培厚廉洁文化土壤,不断扩大廉洁文化的凝聚力、向心力,使清廉好家风、好民风、好社风蔚然成风,进一步涵养更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