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青团邵阳市委爱心助学走进丹口镇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6-27 11:38:15
—分享—

图为资助仪式现场

图为团市委慰问组与丹口镇中心学校受助困难学生合影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24日讯(记者 阳远志6月23日,共青团邵阳市委组织团市委希望办、青少年权益部、基层组织建设部等来到丹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喜迎二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暨“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资助活动。

活动仪式上,共青团市委慰问组为丹口镇中心学校43名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希望同学们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刻苦学习,奋发图强,把接受帮助的过程作为树立社会责任的过程,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在困难和逆境中奋发图强,争取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呵护和帮助,将助学金用在必须的学习和生活上,在内心种下“强大”的火种,热爱学习、热情生活,不断的丰富学识、增强才干;要珍惜苦难、珍惜挫折,用知识改变命运,实现人生理想,做品学兼优,爱党、爱国,对人民有利,对社会有益的社会有用之才。

捐赠活动结束后,团市委慰问组一行来到丹口镇下团村察看希望小屋建设情况,与受助学生家长交谈,了解希望小屋使用情况和孩子内心想法。一间间墙面翻修一新,窗明几净的“希望小屋”里,大木床旁立着新衣柜,课本摞得整整齐齐,阳光照在新书桌上,温馨而温暖,改造好的“希望小屋”与原本昏暗且堆满杂物的房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据悉,根据“青春湘伴”湖南共青团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行动方案,丹口镇下团村建设的“希望小屋”作为团市委推出的公益项目之一,目前在该村已建成12座,为困难学生打造了一个个舒适、独立的生活与学习空间,在服务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