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关工委调研组到城步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6-23 17:52:05
—分享—

图为调研组在县希望小学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高山红哨调研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6月22日,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武吉海、王晓琴率省关工委调研组来到城步,就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展开调研。邵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市政协副主席伍先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县领导王慧敏、敬校舜、龙帮华、杨秀英、粟春娟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老山界、高山红哨、丹口镇桃林村、城步希望小学、儒林镇甘溪村、杨家将村、湖南七七科技公司等地,分别就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励志教育基地、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俗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红色讲堂、法治讲堂、清廉讲堂、“五老”工作室、中国南方杨家将文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的筹备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城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城步要广泛引入社会力量,合理利用资源,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加大融入少数民族文化和红色文化,进一步突出主题教育、突出民族特色、突出工作实效,激励孩子们传承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充分分析研判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加强“五老”为主体的工作队伍建设,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方式方法,按节点推进,按计划落实,全面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建设平安、和谐、美丽、幸福城步再添佳绩。

对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筹备情况。调研组要求,要扎实做好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召开的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座谈会办成功、办圆满,切实推动全省少数民族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