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慧颖 张琼 编辑:伍玉桃 2022-06-23 17:14:38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慧颖 张琼6月21日,城步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王双全同志在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重要讲话重点工作推进片区上的讲话摘要和邵阳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视频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队伍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遵守承诺,严格执行《十二条负面清单》和县纪委的相关制度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

会议要求,要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案件“根源”,坚持查办一案总结一案,总结一案警醒一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以案促改,根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理念,让纪检监察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紧绷法纪之弦、筑牢自律之堤。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接受最严的监督,加强自我学习,精准把握政策法规,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七种能力”、锤炼“五个本领”,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在日常,爱在经常。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突出问题;开展谈心谈话、“全覆盖”家访和“家庭助廉”等活动将监督触角从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持续深化“重程序、讲规矩、强本领”建设活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自律严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慧颖 张琼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