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兰藤村11名“廉情观察员”上岗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进新 杨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6-15 16:48:37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15日讯(通讯员 唐进新 杨俊为进一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完善基层治理, 6月13日,兰藤村通过村支两委推荐、村民议事会商议等程序推选产生的11名村级“廉情观察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兰藤村的“廉情观察员”是从有责任心、有正义感、有行动力、有威望度的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村民小组长等具有代表性的村民中推选产生。作为群众监督代表,根据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廉情观察员”主要负责对村内工程项目建设进行质量监督,了解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向村支两委反馈,担任“质量监督员”“民情传递员”等职责。

今年来,兰藤村根据邵阳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要求,围绕清廉文化培育工作建立了清廉讲堂,结合美丽院落建设打造了多个清廉文化“微景观”,以“追忆屈原、廉粽传情”为主题开展了清廉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下一步,该村将建立健全“微积分”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廉情观察员”队伍作用,不断提升清廉乡村建设质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进新 杨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