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6-09 11:17:31
—分享—

图为杨盛谈在与公司员工讨论贷款事宜

城步融媒体中心6月9日讯(记者 杨易文 见习记者 肖力夫小微活,经济兴。小微企业量大面广,是国民经济的“毛细血管”与重要支柱,是地方发展的活力因子与创新动能。近年来,我县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贷款流程,为全县企业引进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在湖南南山乡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玉兰片、风味竹笋等休闲食品。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原因,这家企业货款回流缓慢,而企业又急需资金采购鲜笋。为流动资金发愁企业负责人杨盛谈向城步农商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仅半个月时间,企业就拿到了30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企业在顺利完成今年的鲜笋收储的同时,还对加工生产线进行了提质升级。目前这家公司的订单已排到了年底。

湖南南山乡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盛谈说,公司创业担保贷款主要用于稳岗位、保就业、提技能、创新品,公司有信心把城步的楠竹笋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把城步丰富的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为城步特色产业的发展、农民更富、农村更美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城步农商银行已经陆续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65户,贷款金额2.52亿,目前正在办理的有25户,贷款金额2000万元。

城步农商银行儒林广场支行支行长刘菊芳表示,城步农商银行专门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种养大户等群体,推出了乡村振兴“小微贷”,并提供利率优惠。在贷款审批流程方面开通了绿色通道,快速精准地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