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觉遵守交通秩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5-20 10:18:33
—分享—

服从交通管理,维护交道秩序既是保证交通安全的需要,也能反映出社会成员的文明意识和社会的文明程度。

一是自觉遵守行车规则。不遵守交通规则,往往害人。害己又害社会。机动车驾驶员行车时精力一定要高度集中,必须绝对禁止酒后开车。

二是要自觉遵守行路秩序。行人应走人行道,在无人行道或人行道狭窄的路上行走,必须尽量靠边。穿越马路 时,必须由人行横道上通过;在有行人带示灯的道口,应 根据灯光指示,红灯停、绿灯行;穿越马路千万不能跨越交通隔离护栏;穿越道路要直行通过,从容行走,不要斜穿、猛跑、急停,尤其不能在行驶的机动车前急穿马路。

三是要自觉服从交通管理。暴力抗拒管理或干扰民警执行公务,是违法的行为。同时,交通民警应管到文明执法;警容风纪要端正,纠正违章要先敬礼,说话态度要和气,执行公正无偏倚,处理违章有依据,根本目的是教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