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儒林镇扎实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周活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肖映坤 编辑:伍玉桃 2022-05-18 15:55:13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科帆 肖映坤5月17日,儒林镇纪委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在石板桥社区,给广大市民发放《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资料,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广大基层干部、人民群众全面认识了解运用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正确引导群众利用“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依法有序进行举报,不断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据悉,为逐步实现《信访工作条例》和《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统筹衔接,进一步畅通检举控告渠道,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监督和规范快速反映问题,更好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儒林镇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镇35个村(社区)同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宣传周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集中学习和举办现场宣传活动、在“平安儒林”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宣传引导等方式,积极开展《条例》《规则》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监督、反映问题,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促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提升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科帆 肖映坤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