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2022-05-17 10:29:0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17日讯(记者 饶兴建5月16日,全县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肖永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杨辉刚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任务分工方案》,介绍了全县乡村振兴的相关情况,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是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重要载体,也是强化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监督“探头”对准群众关注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民生福祉。要以纪律规矩带动基层法治,以新风正气带动基层德治,以村规民约带动基层自治,构建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乡村治理体系。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关键点,坚持守正创新,要重点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开展“村账乡管”的专项监督,发挥村党组织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理财小组作用,管住“微权力”,提升基层监督效能。要将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情况纳入巡察重点内容,以对村巡察全覆盖推动清廉乡村建设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严肃要求,强化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履职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教育监督并重,强化考核问责,加强总结宣传,领导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专项行动工作中的疑点难点。要对流于形式、走过场、做虚功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处理;对问题整改不力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干部的责任。要调动各方面参与清廉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群众对清廉乡村建设的心理认同、行为趋同,为开展清廉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饶兴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