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2022-05-13 18:06:56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5月13日讯(记者 阳远志 通讯员 赵海英5月13日,城步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联校、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在城步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视频会议对教育系统有关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通报,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师蠹》,进一步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自觉维护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教育局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全省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摒弃“完成任务式”的心态和淡漠观念,从会议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追求德高为范,坚持谨慎用权,坚决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制约,不断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提升正风肃纪执行力,始终扛牢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深刻正视教育系统正风肃纪艰巨任务,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格监督政治生态,严格监督“关键少数”,严格监督意识形态领域,严格监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严格监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突出抓好“双减”工作,推进育人生态改善。要始终保持严的氛围,用好巡视巡察这把“利剑”,用好专项整治这个“抓手”,严肃查处一批教师顶风违纪违规案件、从教吃教案件和索拿卡要、内外勾连、行贿受贿案件,坚决遏制“师德失范”“从教吃教”“教育不公”等乱象,抓实清廉机关、清廉学校建设,为全县教育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赵海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