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好“学习材料”争做“时代先锋”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5-06 15:14:35
—分享—

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以理想信念为“根本”,做对党忠诚“好青年”。年轻青年干部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困难挫折中经受住考验,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永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青年干部正处在政绩观、价值观的形成和确立期,要聚焦信念、政治、本领、作风四方面要求,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八种本领”,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实际行动为“课题”,做履职尽责“好青年”。青年干部部成长无捷径可走,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坚持以战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尽责的模范敢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亮剑,善于在政治原则问题上作出坚定的判断,练就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真刀真枪做实干家、履职尽责、争当模范,到一线、火线,扎下根去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在繁重的任务中、在艰苦的环境下历练自己。要有一片诚心,“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只有人品上老老实实,才有工作上的求真务实,才有人格上的巨大魅力。

以主动担当为“根本”,做脚踏实地“好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准确理解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的成长规律。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的奋发进取姿态,唯有综合素质全面过硬,才能进行伟大斗争,开创伟大事业。基层是最好的“试金石”,深入基层磨炼,有助于青年干部的成长与成才。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基层是青年干部成才的最好的舞台,是培养人才最好的训练场,青年干部要有主动下沉基层的决心,深入基层百姓、深入田间地头,与百姓沟通,打破沟通“壁垒”,与群众直接沟通,打通连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求,了解工作运行机制,切实为做好群众工作“出真招”。

当前,广大青年干部的学习成长一直在路上,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以“敢为人先勇担当”的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深深教诲,备好“学习材料”争做“时代先锋”,以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持之以恒的精神面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