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杨小树:立下愚公移山志 敢叫荒山焕新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2022-04-26 15:59:10
—分享—

近日,记者来到蒋坊延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负责人、“省劳动模范”杨小树在蒋坊乡莲河村,将1000多亩杂草丛生的荒山通过土地流转种植猕猴桃,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开启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杨小树投资1200万元修通了猕猴桃园区的12公里公路,搭建了800多亩标准猕猴桃架,修建了8座水塘,种植了4万余株猕猴桃,目前,这个具有现代化高标准的水果基地已初具规模,预计年产值会增收300余万元。

而今,猕猴桃已吐露芬芳,含苞待放,猕猴桃架下的空地上,工人三三两两的在园区四周忙碌,有的整枝、有的给猕猴桃人工授粉、有的整地、有的施肥……村民杨苏蓉说:“在猕猴桃基地做事,每月能有两、三千的收入,一年就是几万块,家里也照顾了,非常感谢杨劳模。”

长期从事辣椒、豆角、苦瓜等蔬菜种植的杨小树经过多年的经验得出,如果市场销路不好,很多蔬菜就只能烂在地里,让一年的心血白费,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杨小树通过市场调研,发现只有将蔬菜进行有效的储存或者深加工,才能确保村民不受经济损失。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杨小树投资520万元修建了储存保鲜1000吨水果、800吨蔬菜的的冷库,有效解决了农户农产品销售的至关难题,为种植户实现了增产增收的新突破。

在谈到今后的发展之路,杨小树说:“猕猴桃基地从2016年到现在已进入第6个年头,现已做成了规模化、机械化、数字化现代农业。在就业方面,解决当地群众4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年发放劳务工资200多万元。我将把我的经验和种植技术进行普及,以产业带动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城步总工会 杨湘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