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贺平江:坚守岗位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2022-04-21 15:26:14
—分享—

疫情如火,使命如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特殊战斗中,有一支强大的医护人员队伍,他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贺平江就是其中的一员。

贺平江2008年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目前为城步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科主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平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身为党员的他便主动向医院领导请战,只身前往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病房援助。在重症监护病房收治的12名75岁以上的危重症和重症患者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基础疾病,需要进行气管插管、气管切开、深静脉置管等危险操作,被感染的风险极高。但贺平江深呼一口气,收起内心的忐忑,全身心的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据了解,贺平江曾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县人民政府嘉奖,并于2018年被县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20年被共青团城步苗族自治县委评为“城步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被中共邵阳市委宣传部、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邵阳市“最美抗疫人”,2020年6月获评市“五一劳动奖章”。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贺平江作为一名赴邵阳市中心医院支援的医生,为抗击疫情奉献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职责,他无愧于“最美逆行者”这个光荣称号。(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城步总工会 杨湘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