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岩镇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2022-04-21 11:05:0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4月21日讯(通讯员 蒋俊4月20日,西岩镇组织召开2022年民兵整组工作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驻村干部、26个村(社区)民兵连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提高做好民兵整组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充分认识民兵整组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战领建、精准编建,抓好民兵整组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后备力量建设。要突出重点、凝神聚力,不断提高抓建能力和标准,将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组织建设、战备训练、教育管理和遂行任务全过程,深入推进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推动民兵建设各项工作和要求在基层末端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民兵整组工作的重要性,以强军备战要求为牵引,最大限度满足“平时服务、应时应急、战时应战”要求,根据全镇实际突出抓好应急队伍组建,精心锻造“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常态化民兵应急力量。镇武装部要把民兵整组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民兵整组工作的重点,确保民兵在位率、基干民兵中退役军人比率、党员比率等都要达到要求;要正确理解新形势下民兵整组工作的新要求,加大宣传抓落实,提高群众认同度和参加民兵组织的积极性,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资料设施的配套建设,建立健全民兵整组工作资料,高标准做好迎接考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扎实过硬的作风推动西岩镇民兵整组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俊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