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劳模风采】刘银秀:扎根苗乡二十五载 俯首甘为孺子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2022-04-20 16:20:40
—分享—

图为教学课堂

三尺讲台,记录了城步芙蓉学校教师刘银秀的青春和奉献,工作上,她是同事们眼中默默耕耘的“孺子牛”,生活上,她是阳光乐观的大姐姐,今天就跟随记者的镜头,走进这位扎根苗乡教坛25年的人民教师。

刘银秀作为省课题研究优秀教师、市语文骨干教师,她坚守教学一线,大胆探索教育教学改革,精心培育苗乡学子,执教的《有趣的树叶》在省教学比武竞赛中获第一名。她创新的“滚动式公开课”、创设的“我是菜园小主人”劳动实践课程得到了教育专家的高度认可。她组织教育教改团队下乡指导农村教师上课,引领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城步地处边远山区,留守儿童多,作为“十佳班主任”,她把留守儿童当成自己的孩子,用爱呵护他们健康成长,既是孩子的良师益友,更是孩子的贴心妈妈;留守儿童陈娇顺,因双腿残疾、口齿不清,非常自卑,她以娇顺的字写得好作为教育契机,点燃了孩子自信的火花,帮助孩子走出了自卑的阴影。

刘银秀以劳模精神为引领,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劳动,传播社会正能量,是邵阳市劳模宣讲员、邵阳市师德师风宣讲员、邵阳市阅读推广人,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教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优秀人民教师”“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城步总工会 杨湘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