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敲门行动”并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伍玉桃 2022-04-01 15:16:4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4月1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3月30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来到白毛坪镇歌舞村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并对抗战老兵进行慰问。

“您好,疫情期间,请您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请问您的家庭成员,都接种了几次疫苗?近期完成核酸检测几次?”敲门小组按照“入户敲门、敲门见人、见人问事”的要求,逐一登记被排查住户家庭成员的常住、外出、流动及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情况,坚决做到底数清、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随后,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李老送去大米、食用油、牛奶、日用品等。李老虽年事已高,但身体还很是硬朗,记忆力也挺好,志愿者与李老悉心交谈,认真聆听他讲述在艰苦岁月中的抗战经历,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志愿者还仔细查看李老家热水器使用、烤火取暖、电气线路使用等情况,叮嘱李老家属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通风,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盯牢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坚持人物同防,抓紧抓实抓细辖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