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山国家公园金童山自然保护区召开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总结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2022-03-04 15:17:03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4日讯(见习记者 肖力夫3月4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召开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总结座谈会。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白毛坪镇联校校长,以及白毛坪中学、白毛坪小学、小寨小学、大阳小学、兰蓉中心学校等五所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全面总结了此次由金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牵头开展的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宣教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自2021年11月开展“大手牵小手,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以来,在县教育局及各学校的积极配合与大力支持下,通过专题讲座、分班教学、主题活动、征文比赛等多种方式,让师生们对南山国家公园创建、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有一个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在校园里掀起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呵护自然,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的生态文明宣教热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将联合地方政府及教育部门进一步开展生态文明宣教工作,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会议还组织收看了《野生动物观测零距离》《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纪实》等视频,宣读了《关于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征文赛评选结果的通报》和《关于对生态文明宣教进校园活动优秀组织者进行表彰的通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力夫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