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03-03 15:44:4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3月3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3月2日,县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在县委党校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余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主持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宪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银何传达了各级民族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县民族和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要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政治基础,全力以赴促发展,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经济基础,坚定不移办实事,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群众基础,毫不动摇兴文化,铸牢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文化基础,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法治建设,着力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凝心聚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坚持“高位推动”,坚持“双轮驱动”,坚持“全面发动”,坚持“上下联动”;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努力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评估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县委常委所在单位常务副职,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排第一的副职;县直正科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场)党委书记、乡镇(场)长和分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