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举办邵阳市脱贫县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提质增效建设培训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2022-01-26 15:59:40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王鲲1月25日,城步文旅广体局在县文体中心举办邵阳市脱贫县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提质增效建设培训会。县文化馆与图书馆的基础文化队伍人员以及社会文艺工作者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城步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全民阅读、全民艺术普及数字化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促推乡村振兴。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讲解了数字化服务时代的文化馆建设的重要性。据了解,除对内的骨干人员系统培训外,此次全市脱贫县基层全民艺术普及服务提质增效建设项目城步站还开展了艺术课程、基层直录播等项目工作的录制。如湘西南苗族舞蹈创作、“庆鼓堂”民俗文化介绍、城步苗绣文化历史、苗绣文化针法讲解、城步苗族敬酒歌、杨家将历史渊源等极具城步特色的文化艺术内容均有涉及,课程质量高,内容丰富、详实,充分展现城步文化的源远流长、丰富多彩。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鲲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