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2021】城步一中:强内涵 提素质 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2022-01-24 15:23:3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4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易德权2021年,城步一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坚持“责任教育”办学思想,切实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

2021年,该校抓实学校德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综治安全工作,切实贯彻“立德树人”育人根本,打造平安校园,在全校范围内创设“全员育人”的氛围,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观念,全校教师时时实践“好的班主任就是一个教育家”“老师是学习的道德书籍”。同时,自觉地投入到德育实施中,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坚持正面教育,有机渗透德育。

2021年“新高考改革”正式实施,该校切实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学校“责任教育”办学思想,以领先的办学思想引领学校发展方向。在全校师生努力下,高考再获佳绩,本科自然上线368人,上特别线人数141人,一大批莘莘学子考上心仪的高校继续深造;高一学考一次性合格率100%,高二学考一次性合格率99.75%,初三中考升学率达98.55%,中考综合评价全县第一;推进以“责、爱、家”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校园文化氛围更加浓郁和富有特色。

该校校长杨光旺说,2022年是城步一中建校80周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促进学校的发展,在新的一年,大力抓好全校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促进校风校纪的优化,积极探索和加强学生自主管理,进一步提高学生自主管理实效;切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研究“新高考改革”相关政策与课题,对学校“新高考改革”的组织和实施进行有效指导,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细化“九大工程”的实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总结办学经验,促进学校发展的提质提速。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