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坊乡:“志愿红”唱响文明实践“迎春曲”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穗龙 编辑:伍玉桃 2022-01-21 17:27:17
—分享—

图为蒋坊乡开展“严防疫情输入 暖心服务群众”行动

图为蒋坊乡开展“幸福敲门 安全到家”行动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通讯员 冯穗龙连日来,蒋坊乡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暖新春”主题系列活动,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道路安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严防疫情输入,暖心服务群众”“幸福敲门,安全到家”以及“戴帽工程,集中劝阻保安全”等文明实践行动,把安全理念、防疫政策、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

通过开展“严防疫情输入,暖心服务群众”活动,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在农贸市场、办公场所、学校、卫生院等重点场所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落实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温等工作,并组织志愿者发放《致蒋坊乡父老乡亲的一封信》积极宣传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叮嘱大家实时关注疫情信息,主动报备行程,报告涉疫情况,形成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的良好局面。

自1月17日开始,蒋坊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开展“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行动,到各村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发放《“幸福敲门,安全到家”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安全知识手册,安全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内容的科普挂历,并围绕冬春季防火、防燃气爆炸、禁毒反诈等内容开展安全宣讲,营造全乡“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开展“戴帽工程,集中劝阻保安全”活动,在全乡主要干道上设置劝阻宣传点,主要对辖区范围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违规安装晴雨伞等七大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劝阻宣传,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依法对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查纠,形成严查、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安全、畅通、舒心的出行环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穗龙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