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国家、省、市派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1-21 15:49:10
—分享—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记者 阳远志1月20日,城步组织召开国家、省、市派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回顾总结2021年驻村帮扶工作,探讨展望2022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勤阳出席会议;国家、省、市派驻城步的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县农水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一年来,各驻村帮扶工作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三稳”“三个衔接”要求,紧紧围绕“八项职责”抓好落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陈广说,2021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年,各项工作没有模式可以复制,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实践中边学边干,付出艰苦努力,取得显著成绩。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需要进一步学习、调研、探索、改进,需要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继续保持冲锋的姿态,继续保持脱贫攻坚的劲头,继续保持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韧劲。2022年,希望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再接再厉,全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有路线图、时间表,统筹部署,分步推进。继续按照“四个不摘”“三稳定”“三个衔接”要求,全面落实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清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凝聚力量持续推进防返贫守底线及帮扶工作任务落实,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继续强化人员培训,致力培养基层组织引路人、产业发展推动人、乡风文明传承人、农业科技推广人和致富带头人。

陈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制定科学有效的考核体系,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绩效考核,强化部门单位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要优化县、乡和部门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服务,在抓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的同时,帮助关心队员的生活、学习,使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能够轻装上阵,全身心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 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