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2021】城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快城建步伐 造福全县人民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2022-01-21 14:45:0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21日讯(记者 刘沛含 见习记者 肖力夫 易德权2021年,县住建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内务管理,一手抓行业监管和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图为该局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儒林世家项目进行疫情防控蹲守

2021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复工复产,以党建构建制度大引领,筑牢坚强有力的制度体系建设,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局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建立健全责任落实跟踪督导、情况通报机制,强化“主人就要做主、主责就要主动、有责就要担当”意识。进一步规范行业监管工作,确保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

图为该局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行动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带着板凳进村居”“党建进工地”等活动。前三季度完成建筑企业总产值2.17亿元,同比增长16.7%。房地产开发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6亿元,创历史新高。新开工建设项目26个,完成投资约3.6亿元。共完成6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解决了老旧小区排污防涝、小区道路、路灯等民生问题,惠及群众3435户11366人。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县房屋建筑78644户进行普查,普查进度为99.4%,普查进度全市排名第一。到建筑工地进行宣传教育,送书籍、送技术、送服务,以党建促城建,对全县工地临街围档进行升级改造,出动292人次对全县建筑工地进行质量安全检查。强化人防工程建设及监管,强化工程建设领域消防监管,强化住房保障,强化住建领域招投标监管,确保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稳定开展。

 图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

图为该局开展“党建进工地”主题活动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树柳表示,2022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党代会、县人大会报告中就全县住建事业提出的指导思想,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按照“东延西改南建北扩”思路,构建县城“一带一轴两心四组团”空间结构。全面完善县城“三纵九横”路网结构,加大城市市政公共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环境建设力度,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出“小街坊、密路网、全配套”完整居住小区,将住建工作推上更新更高的台阶。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沛含 肖力夫 易德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