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礼2021】城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创新作为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2022-01-18 15:14:58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 1月18日讯(记者 阳远志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立足全局,顾全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通过抓改革增活力,抓监管保安全,抓执法促公平,抓质量夯基础,抓防控稳市场,抓党建强根本。严守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临近春节,该局正组织各二级机构收听收看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年来,该局围绕市场监管实际谋划体制机制创新,拓展“党建+市场监管工作”双向发力,不断推进党建与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互融互促。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把服务市场,严守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力促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聚焦民生热点,围绕涉安、涉农等重点工业产品和日用消费品,对儿童用品、食品、重点工业产品等23大类重点产品开展监督。运用日常检查、体系检查、联合检查等手段,加大抽检力度,全年完成食用农产品316批次,流通食品440批次,生产企业食品400批次,合计1156批次,食品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一年来,全县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孙小成表示,2022年,该局将立足新起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守正创新,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工作的有效性和贡献率。始终保持不畏艰难的闯劲、持之以恒的韧劲和决战决胜的拼劲,奋力拼搏,迎难而上,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城步贡献市场监管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远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