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敲门行动”助力消防安全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2022-01-18 15:06:26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城步消防救援大队供稿“咚咚咚...您好!我们是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宣传员,这份消防安全手册送给你们,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多了解一些消防知识……”,1月17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深入林业小区,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重点叮嘱居民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小区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同时,提醒一楼商户做好日常消防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及时清理店铺内可燃物,严禁占用、挪用安全疏散通道和室内消防设施设备,积极主动学习必要的消防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并提醒他们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随时做到“三关”。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火灾扑救能力和逃生能力,带动了辖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全面做好冬春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