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2022-01-18 14:58:34
—分享—

图为县委书记余勋伟在会上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8日讯(记者 杨易文 罗高林1月17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县委常委会议。全体县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出席,相关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了全国第二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和县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听取了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的重大意义。要从贺词中读出中国智慧,充分结合城步实际,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突出特色和亮点,发出城步声音、铭记城步瞬间、讲好城步故事,进一步坚定城步崛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从贺词中听到中国态度,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力以赴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城步的生态优势,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展现城步态度。要从贺词中看到世界前景,要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开放活县”战略,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对外开放,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招商引资,切实抓好外事和港澳台工作,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广西北部湾和东盟的“桥头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六大强农行动”,打造“湖南第一峒茶”“高山延季蔬菜”“特色苗乡水果”等一批响亮的品牌,着力打造“中西部特色农业示范区”。着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力提升重点帮扶村脱贫质量,做强做大村级集体经济。着力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工业农业一起抓、坚持城市农村一起抓,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城步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开好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部署,要求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提高认识,精准精细查摆问题,从严从紧推动落实,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易文 罗高林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