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7 11:17:46
—分享—

1月17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7日 星期一

农历十二月十五

天气:雨 7℃~4℃

明日:雨 8℃~1℃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安全生产】

安全与守法同在,事故与违法相随

【封面新闻】

★城步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充分检验全县疫情防控的组织动员能力、检测能力、保障能力,有效提高全县疫情防控实战水平,1月16日上午,城步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邵阳市疾控中心主任朱鹏程到儒林镇各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实地督导。县委书记余勋伟到各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观摩指导,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各社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点实地指导。

本次演练采取全员实战演练方式进行。将儒林镇城北社区模拟为封控区,科学划定为4个现场采样点。全面启动儒林镇城东、石板桥等8个社区38个采样点,采取咽拭子样本(1:10混采)进行,实行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采样对象由采样点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摸底登记,优先采集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中高风险岗位人员、涉疫地区返城人员。检测工作由县内具有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承担,在接收样品后24小时内完成所有核酸检测与结果反馈工作。

演练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受检群众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听从安排,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体温检测员身着安全防护装备,按照操作规范检测受检者的体温。采样员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整个采样过程快速高效,采样完毕后,受检者从出口处离开检测点,减少人员聚集。全体演练人员按流程分步骤进行入场测温、信息登记、分流等候、采样、样本转运、消杀等工作,演练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科学组织有序采样、“不漏一人”全员尽检的原则,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全员覆盖。

县委书记余勋伟在观摩指导中要求,要严格以实战标准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从扫码测温、信息核查登记、核酸采集、分控管控等各个环节,来提高全体参演人员工作效率;应对突发疫情要实现快速管控、有效管控、精准管控;要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及时发现、有效解决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实现快速进入角色,科学有序应对,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城步融媒体中心全体记者报道)

【导读】

★余勋伟: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王慧敏一行督导县城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陈广一行看望慰问援张抗疫英雄兰支华


★余勋伟: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1月15日,县委书记余勋伟带队深入全县重点场所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副县长陈芳、周祖德、银何、杨辉刚,县应急管理局、县民政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余勋伟一行先后来到南山养老基地、液化气储配供应有限公司、好又多超市、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等地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每到一处,余勋伟都与相关责任人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安全设施、安全监管措施落实等情况,并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牢记心上、责任扛在肩上。

余勋伟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对医用酒精、液化气、安全通道、火源、电源的使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巡查、检查、值班等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和使用消防器材的培训,努力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万无一失;液化气储配供应有限公司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好各类安全标识标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杨易文 罗高林)

★王慧敏一行督导县城秩序综合整治工作

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忠华,副县长周祖德一行督导县城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县城管、市监、交通、交警、儒林镇等职能部门和辖区乡镇负责人参加。

王慧敏一行从湘西南沿路察看,先后来到湘西南市场、县城中心路段、新儒林农贸市场等地,实地详细了解县城道路环境卫生、市场经营管理、公共设施设置管理、交通秩序治理和城市品质提升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对县城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王慧敏指出,县城秩序综合整治是“双创”工作的需要,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的重要抓手,是打造对外形象的需要,是全体市民的呼声,是工作职责所在。通过实地察看,直面问题,把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逐步消除县城秩序顽瘴痼疾。

王慧敏要求,各责任部门认识要再提高,务必全力以赴抓好综合治理,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确保城市形象提质升级。措施要更严厉,必须抓紧抓实,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各项工作,根据发现的问题,逐条梳理症结,科学合理细化整治方案,“疏”“堵”结合,抢抓时间节点,整合力量进行联合执法,开展“突击”整顿,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县城秩序综合整治立竿见影。效果要更明显,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务必通力配合,充分运用单位、社区力量,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广泛开展“双创”宣传发动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文明素养走进千家万户,文明思想入脑入心。要加大督查考核,把整治工作纳入县政府“三重点”考核,以强有力的工作督查为抓手,严格奖惩机制,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总结,以“破釜沉舟”的拼劲,“箭在弦上”的韧劲,打好“组合拳”,响应群众呼声,共同努力,提升城步城市形象。(阳远志 陆海霞)

★陈广一行看望慰问援张抗疫英雄兰支华

1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陈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敬校舜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驰援张家界的抗疫英雄兰支华,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慰问中,陈广与兰支华亲切交谈,希望他把在张家界抗疫一线收获的好经验分享给同事,不断提高医院整体救治水平。陈广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广大医务人员要继续发扬不畏风险甘于奉献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担当,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2021年7月31日,作为城步人民医院新冠核酸检验科室精干力量,兰支华积极响应征召,参加邵阳市选派的15名核酸检测团队驰援张家界核酸检测工作。25天来,经过紧张的培训磨合,兰支华与团队队员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畏酷暑,日夜兼程,艰苦奋战,在张家界市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方舱实验室共检测8万余管新冠核酸样本,完成40余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刘沛含)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