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5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7 11:16:37
—分享—

1月15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5日 星期六

农历十二月十三

天气:雨 8℃~6℃

明日:雨 6℃~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戴口罩 勤洗手 测体温 不聚集

【安全生产】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导读】

★市督导评估组到城督查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城步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

★城步林业局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城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警示约谈培训


★市督导评估组到城督查履行教育职责工作

1月12日至13日,市督导评估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书记邓政带队来到城步,开展2021年度市对县级人民政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并召开实地督查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慧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漆小玲,副县长陈芳,县政协副主席丁文峰参加会议。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的精准指导下,城步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打造“全面发展、优质均衡、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力推进了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教育督导评估组通报了督查情况和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上所作出的成绩,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教育的政策文件,在教育工作落实上出实招,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学校调研指导,要谋大局,切实做好学校布局规划,分清城区和农村学校的布局差别,科学合理规划,促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要在办学条件的改善上、教育理念的更新上、师资力量的配备上、教学质量的提高上下功夫,做实工作,务求实效;要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的线路图、时间表,确保整改落地落实见效;要在创新教育品牌上求突破,打造少数民族教育品牌,争创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先进县。

王慧敏表示,将切实把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督查结果运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市督导评估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教育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强化教育管理,以良好的工作业绩验证督查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城步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肖力夫)

★城步组织召开2022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

1月13日下午,2022年全县春运工作会议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出席会议,县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相关负责人参加。

根据春运工作时间安排,自1月17日开始启动,至2月2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会议指出,2022年春运期间将举办北京冬奥会,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实现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坚持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信息共享和日常调度,压实属地责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实现春运期间车站、码头秩序井然,无治安和刑事案件;各种运输工具性能良好,运行安全,无群死群伤事件;公路、水路、公交、出租等多种运输方式相互适应、衔接恰当、运作协调,无长时间人员滞留现象;要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的原则,组织做好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西岩镇分别作表态发言。(王鲲)

★城步林业局部署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1月13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会,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效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做到准备充分、科学调度、迅速行动、及时扑灭,把火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坚决贯彻“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科学指挥、科学扑救,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要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严格依法治火,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彰显林业部门担当。(江依豪 肖辉燕)

★城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警示约谈培训

1月14日,城步组织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警示约谈培训会,全县63家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全国近期火灾事故和全省两起较大亡人火灾事故基本情况,归纳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应该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结合近期工作要求,剖析了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各类火灾特点、火灾容易发生的部位、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常识,围绕如何提高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展开培训。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全县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紧盯员工宿舍、食堂、设备房、药剂库、仓库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提高自身火灾防控能力;要强化消防监督执法,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要强化责任追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安全承诺弄虚作假或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从严进行查处;要强化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拓宽消防安全宣传渠道,借助各类新闻媒体高频次刊播消防安全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毛学军 熊买花)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