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14日城步手机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2022-01-17 11:14:28
—分享—

1月14日城步手机报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十二

天气:多云 11℃~5℃

明日:多云 8℃~5℃

【践行“两山”理念 创建南山国家公园】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 平安健康乐全家

【安全生产】

灾害常生于疏忽 祸患多起于细末

【封面新闻】

★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工作调度会召开

1月12日,县委书记余勋伟主持召开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工作调度会。全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小组正副组长,县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安排春节和全国、 全省“两会”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坚决做到毫不放松、慎终如始,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巩固好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任何问题;措施要精准严密,坚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发力,加强宣传力度,通过电视、网站、新城步APP等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要抓好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境外、省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城人员及高危职业人群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管理,抓好排查和信息推送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落实流调、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管控措施;要堵住海鲜产品、冷链物流及进口物资邮件等疫情输入风险点;要抓好疫情防控底线工作,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和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各人员密集场所、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重大活动、重点行业人员要把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定期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到精准排查从实、流调溯源从细、核酸检测从速、隔离管控从严,充分发挥全县各村居(社区)哨点功能,切实发挥监测预警功能,守好基层管控底线,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和宴会不办的要求,做到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切实做到把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关口,守好隔离点管控底线,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确保万无一失,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坚持应接尽接、到期就接,动态清零、按序推进,尽快筑牢免疫屏障;要抓好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按照队伍常备、工作常态、演练常抓的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力量准备工作,从核酸检测、流调、救治、隔离“四大能力”建设,来提升全县应急处置水平;责任要压实压紧,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和强化督导问责,在全县形成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县疫情零发生、零感染和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杨易文 罗高林)

【导读】

★湖南竹风竹业有限公司入驻县湘商产业园

★城步开展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西岩镇:普法宣传进乡村送法下乡暖人心

★威溪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湖南竹风竹业有限公司入驻县湘商产业园

1月13日,笔者从城步工业集中区获悉,湖南竹风竹业有限公司与城步工业集中区正式签订入园合同。

该公司计划投资8000万元,在茅坪湘商产业园开发建设年深加工5万吨毛竹建设项目,项目计划建设标准厂房1万平方米,设施厂房5000平方米,30条自动化竹签生产线。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出口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税3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50个左右。

据了解,该项目已于1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6月1日前建成并投产运营。(吴昊)

★城步开展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1月11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卫健局对辖区医疗、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南山养老基地等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医养机构是否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维护;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封堵占用现象;检查应急照明、消防水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检查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组织制度是否健全,教育培训、防火检查巡查、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得到落实;检查是否按要求建立防火档案,楼房、库房建筑结构、耐火等级和安全疏散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对当场无法整改的隐患,监督人员依法对单位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期间,县消防大队还对人员集中封闭的看守所、拘留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下一步,该大队将对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整改的养老院、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医养生活坏境。(毛学军 熊买花)

★西岩镇:普法宣传进乡村送法下乡暖人心

1月12日,西岩镇司法所、综治办邀请县司法局来到西岩镇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送法下乡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活动中,镇综治办、镇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西岩镇实际工作,围绕财产保护、农民外出务工权益保护、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人身权益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普及《民法典》中相关财产保护、人身权益法律知识,并围绕禁毒禁赌、依法信访等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纠纷,通过法律渠道合理表达诉求。此次活动共答疑解惑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肖伟)

★威溪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月12日,威溪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各村支书、驻村干部、疫情防控专干参加。

会议指出,春运返乡高峰即将到来,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高效处置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两节”期间,各村要加强人员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公共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清洁消毒和公共卫生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非必要不举办”“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原则;要积极引导加强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王明化)

了解更多城步新闻,请下载“城步时刻新闻”客户端

下载地址:http://moment.rednet.cn/app/

【出彩城步】

为加快城步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栏目以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城步良好的生态、多彩的美景、厚重的文化、淳朴的民风、悠久的历史、崭新的变化、幸福的生活……热忱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多赐稿,年度将进行评选,评出优秀作品20幅,颁发证书与奖金。

扫描上图二维码 第一时间读城步、看城步

【温馨提示】

城步数字党报--《城步手机报》由中共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城步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湖南红网合作主办,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主管,城步融媒体中心承办。欢迎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和提供新闻线索,投稿邮箱:chengbutongxun@163.com;客服热线:0731-82204998。城步手机报,本地资讯全知道。更多本地资讯,请登录红网城步站:http://www.cbnews.gov.cn/ (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扫描上图二维码 下载“新城步”客户端,尊享精彩内容

【温馨提示】

新鲜资讯,全面发布;新闻快递,政务服务。“新城步”APP是城步官方移动新闻发布平台,由城步融媒体中心主办。为您提供“有深度,有温度,最贴心”的内容和服务。权威时政,鲜活新闻,便民资讯,好看的融媒产品。扫描上图二维码或在应用商店搜索“新城步”下载即可。联系方式:王先生 13907397574 刘先生 15973960555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