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旗小学:考场无纸笔 趣味闯关大比拼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2022-01-14 14:38:31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娟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科核心素养的提升,1月12日至13日,县红旗小学南湖校区一、二年级举行了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无纸笔测评。

此次期末测评大改往日的单一考试,采取闯关面试的形式,对孩子们进行语文和数学的学习成果测评。语文测评共有拼读、认说、读背三个环节;数学测评共有视算、听算、动手操作三个环节,均采用星级评价,在考查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的同时,更注重检验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在玩中测试,在玩中展示自我。

全新的闯关测评,孩子们都能轻松愉快地完成,十分受孩子们的欢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不仅能让我们听懂,更能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让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测评闯关。”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娟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