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实战灭火演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2022-01-13 15:09:49
—分享—

图为演练现场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3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熊买花1月11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到县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实战灭火演练,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此次演练模拟医院门诊五楼因电器原因不慎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在其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指战员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运用无人机展开火情侦察,确定现场灭火和施救方案。在现场指挥命令下,参加救援的消防队员迅速行动。演练过程中,攻坚组利用消防车和室内消火栓设置水枪阵地对内部进行灭火;破拆组携破拆工具对内攻线路及疏散通道的障碍进行破拆,并对火场进行排烟;救援小组深入内部对被困人员进行搜救,全力营救被困人员;警戒小组负责疏散人群。整个演练过程开展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医院负责人和职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和应急操作,确保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地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