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开展医疗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2022-01-12 14:54:13
—分享—

图为联合检查组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城步融媒体中心1月12日讯(记者 毛学军 通讯员 熊买花1月11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卫健局对辖区医疗、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强化老年群体的火灾防范意识和火场逃生技能,提高医疗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水平。

检查组先后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南山养老基地等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医养机构是否按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维护;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封堵占用现象;检查应急照明、消防水源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检查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消防安全组织制度是否健全,教育培训、防火检查巡查、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得到落实;检查是否按要求建立防火档案,楼房、库房建筑结构、耐火等级和安全疏散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对当场无法整改的隐患,监督人员依法对单位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单位尽快整改到位。期间,县消防大队还对人员集中封闭的看守所、拘留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从源头上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该大队将对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整改的养老院、医疗机构进行“回头看”,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医养生活坏境。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学军 熊买花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