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总工会:开展送温暖活动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2021-12-31 17:03:39
—分享—

城步融媒体中心12月31日讯(记者 江依豪 通讯员 杨湘平12月30日,县总工会举办“宪法宣传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为物流配送中心以及顺丰快递公司快递员等76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宣传大礼包以及工会关爱慰问金。

据悉,从12月开始,县总工会全面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工会进万家”服务月活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重点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法律服务、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团结动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城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创新建会模式,拓宽入会渠道,使更多的新形态新就业群体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购买职工保障、工资集体协商等方式,切实维护新就业群体合法权益。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江依豪 杨湘平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