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城管局全力做好除雪防冻工作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茹艺 编辑:伍玉桃 2021-12-29 15:05:06
—分享—

红网城步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肖茹艺12月26日,城步迎来降雪,气温骤降,在儒林镇的各条道路上,随处可见城管干部职工和环卫一线工人铲雪除冰忙碌的身影。据统计,该局在近两天的除雪防冻工作中,共出动城管应急队员80余名,环卫一线工人150余名,巡查车5台,组织撒盐铲雪用车40台次,撒盐13余吨,处置结冰隐患40余处。

为切实做好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该局提前谋划除雪防冻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工业盐、铁锹等物资准备,提前对各类作业车辆和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养护,以便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出动。

自26日降雪开始,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领导分组带队,组织人员、车辆和应急物资,全力做好撒盐除雪防冻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雨雪冰冻天气给市民通行带来的影响。共分成巡查组、融雪组、铲雪组、清洁组等4个应急小组,各小组实行定人定岗,明确职责,分工合作,采取人工和机械相结合的办法有序开展除雪防冻工作。巡查组不间断巡查城区积雪冰冻、垃圾积存、公用设施等重要地段,及时安排作业人员;融雪组在下雪前对城区易结冰部位适当安排预撒盐,下雪后对城区所有主次干道、坡道、广场和大桥及公园等地段进行普撒盐和补充撒盐;铲雪组对撒盐后路面积雪、冰块尽快清除和转运;清洁组对积存淤水、垃圾进行及时清除。经过城管干部职工和环卫一线工人连续昼夜奋战,县城各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地段像平常一样干净整洁,未出现积雪结冰影响交通的现象。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茹艺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