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气象环保紧密协作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玲 曾德未 编辑:伍玉桃 2021-12-18 10:51:52
—分享—

11.jpg

红网城步站12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玲 曾德未12月16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城步分局负责人带队来到城步气象局,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问题进行专题联合会商,共同商讨污染天气应对措施。

会上,县气象局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大气污染空气扩散气象条件、未来十天天气形势,并介绍了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的作用原理和装备配置情况。双方就气象与环境空气的联系、成因、气象条件对环境空气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进一步在县城地区开展人工增雨降低空气污染物浓度的时机(12月24日至25日城步有一次降温降雨过程)达成共识。

据了解,12月以来,城步北方输入污染频率高且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差导致城步集聚型污染天气高发,空气质量明显下降。气象、环保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落实属地责任,分析研判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气象变化形势和可能发生的污染情形,根据有利气象条件,积极主动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改善大气环境,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城步大气污染管控能力,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玲 曾德未

编辑:伍玉桃

阅读下一篇

返回城步新闻网首页